『机米奇食谱』蔬菜沙拉

进入了中六生活后,就预订自己一定会很闲了(辞掉了part-time的工作),所以就有很多的时间去弄自己想做的东西!今天为你们介绍其中一样!超级简单的,那就是【自制COLESLAW SALAD】啦!

要准备的材料有:


1. 高丽菜 - 其实菜市可以找到紫色的高丽菜,虽然紫色是自然色素,但是总不会比没有色素的健康吧?嘻嘻!
2. 葡萄干 - 葡萄干其实有很多种类的,有不同的颜色和大小,depends on你的口味咯~
3. 沙拉酱 - 去逛过后我才发现原来coleslaw有专有的coleslaw dressing。。羞。。
4. 马蹄 - 马蹄只是extra的配料~哈!因为便宜嘛,买了就很创意地加下去了~


1. 准备好的高丽菜,确保没有虫哦!!
2. 高丽菜的菜叶用拔下来就ok了,冲洗了过后就切成丝,至于切成丝要切多细就看自己咯~
3. 切好后的高丽菜丝放进器具


1. 没处理过的马蹄
2. 把马蹄的两端“尾巴”切掉,然后用刨刀把它的外表肮脏的部分刨掉,留下白色的果肉
3. 切成丝后的马蹄
4. 放入装了高丽菜的碗


1. 葡萄干
2. 把葡萄干少数地“洒”在菜上(少数就可以了,以免把菜的鲜味盖掉)
3. 蔬菜沙拉专用酱
4. 在菜上绕几圈,美味又简单的蔬菜沙拉就完成啦!

后记:其实呢,大家可以创意点,加苹果,草莓,草莓干,香蕉等蔬菜水果都ok的!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其实这道很简单而已哦...
HansonLi said…
加马蹄好
马蹄又甜又脆
KazkiBear said…
希望你能应此而瘦下来吧(你讲过的啊)
加些蛋吗,营养!
人中之龙 said…
易如反掌。。。
我最近则喜欢用鹅肝来做主菜。。
mushrrom sup 作为汤。。
红酒则作为饮料。。。
cherry 则作为甜品。。。
丁丁 said…
我爱吃salay呀~~
赫赫
可是懒得自己做
用买的
KazkiBear said…
你的马蹄可以不要这样cacat吗?
切丁看看~
會不會簡單過了頭﹖﹖呵呵
凌迟魔女 said…
可以再加多点蔬菜类呢..XD
ET女子 said…
看起来很开胃呢~
我才知道有coleslow的mayonis~应该是新出的。
平时我用的是橙色的thousand island~
Unknown said…
好像很好吃哦!!!几时做给我吃啊???
发霉熊 said…
亲手动手做~
这样的新好男孩哪里找~
如果加一点点萝卜丝,那就更美了~ ^^
thomas said…
哦,我比較喜歡做法式salad.....用lemon的。。。
小陈 said…
只要有高丽菜,跟salad酱,
要做一道salad就很简单了
幸福王子 said…
说真的,我是不会吃salad的。
是不是很烂咧?

rfrf

但是你弄到很美。
可以....
可以分一点给雯吗?
哈哈... ^^
seazpark said…
erR~~有一点过于简单,好像教煮快熟面。
Unknown said…
haha, you like cook oh?
but..i don;t like salad ....
silentz_sy said…

紫色的高麗菜應該會比較多紅蘿卜素
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也很愛弄~ 以前啦~
現在懶惰了 rf
fufu said…
高丽菜=包菜=cabbage=kobis?
那些马蹄很像蘑菇咯~~~
迷迭香 said…
加马蹄口感比较好...^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