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の啟示

我實在不懂的怎麼寫一個感人肺腑的小說或著是故事,
但今天發生的事確實把我給感動了。
所以我打算把它寫下來,好讓往後可以好好溫習這份感動。

說我自認沒這個條件也好,或者沒這份福氣也好,從來我就不怎麼相信,或著說不敢相信,會有人真心為了我的開心付出;
是的,一路以來,我都是持有著這麼一個懷疑的態度,
朋友說我封閉,我沒反駁,或者膽小,我也認了,
自我保護,彷彿是鎖了一道門,讓自己不受傷害,但也隔絕了想真心對我好的人,以往的戀情,就似乎只有我在當壞人的份,對於曾在我身命中佔有一席之位的你們,我說抱歉了,我從來就沒有準備好來經營一段感情,我不配,也不會。
但現在我總於懂了,也多謝他。

這故事的緣起是我一心想挑戰檳威大橋馬拉松,然後就硬硬也幫了他報名,當初的想法是想自我突破,他,只是被我拉來當伴罷了。
但不懂幾時開始,我突然改變了想法,我覺得,既然現在是兩個人來跑,我不應該老是想著自己,跑慢了,落後了,也要互相加油打氣。
今天的情形也的確如此,我懂他根本就沒有什麼跑步的經驗,這次一跑就是21km,一定太難為他了,但他還是答應陪我來跑這一趟,我好感動。
在橋上,我不敢跑太遠,我要確定他是ok的,而他也在後尾給我無限的支持,彷彿告訴著我,「你跑吧,我跟在後邊沒問題的」
這個21km也沒有跑的那麼順利,跑了一個小時後,各種疼痛和不適都慢慢湧現了,一個大腿抽筋腳板極疼,一個韌帶拉傷膝蓋疼痛,所以後半部都是跑一下走一下到達目的地的,但我們都不曾放棄或者勉強對方,因為本來就懂,跑不跑得完只是一個結果,但是三個小時的過程裡,我們互相感受到了彼此的鼓勵和溫暖,著才是最重要的。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傻傻的一個人,在為你的開心而努力不懈,同時也在你困難的時候給你一雙溫暖的雙手,不讓你一個人走。

Comments

Unknown said…
記住支撐跑完馬拉鬆的互相鼓勵支持和感動,在感情上,亦是如此。

加油!祝福你!
Gus said…
Happy for you,keep the positive energy going,we all need a support hand especially when we are down.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