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爱情 - 启示

我没办法反驳,爱情其实很脆弱
他没绳索,也没把握,最有力的结婚证书,也能被另外一个证书抵消
名字是不陌生的‘离婚证书’。
我们活在这个21世纪的爱情世界里,
和网路世界一样,恋爱没了约束,也没了规则,
没有人再能定义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情
之所以这样,相信爱情并且能守护爱情的人,
都是坚强和任性的勇士,
坚强,是因为在这么没有保障,没有安全的环境下,
还能默默耕耘那颗跳动的心
任性,是因为在一片不支持,不祝福,也不随俗的世界里,
依然自我,固执相信‘爱’是一切的答案。

所以我喜欢爱情小说和电影,
你可以说我不现实,自顾沉溺在被美化和理想化的爱情故事,
但我有另外一个看法,
我不能否认‘爱’里丑陋的一面,
它并不完美,更不用说无瑕疵,
那些难过的夜晚,折腾自己的现实,和流泪的伤心事,
我都懂,也一一经历过,
但看着是小说的电影,
无形中,让我们重拾了对爱情信仰和信心
更贴切的是" faith "一词
迷茫的时候,无助的时候,
不如像我一样,找一部温馨的爱情电影,感人的爱情小说
让自己沉溺,让自己陶醉,让自己再有信心一些。
然后会发现,没那么糟糕,爱,还是美好!

感谢电影院播出【单身男女2】的预告片,
让我知道我在2011年,对于我来说,一个灰暗的年份
错过了这部感人的电影,
电影真好,它是个遥远城市的缩影,
而我...还是相信,世界某个角落,正有人和我一样,
默默耕耘着,守护着,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