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记

















今天早上,牙痛了。
是因为中学时期补牙的石膏脱落
曝露的蛀牙受到刺激吧,尤其是新年期间,
丰盛的食物和飨宴对蛀牙来说不是好事。
去了诊所,医生说,牙根发炎,拔不成了
给了消炎药,说一两个月后再来。
我心想,这样也好,我有时间和我的下颚的第二磨牙好好道别
我不懂,大家在我这个年纪,对拔牙的看法是什么
对我来说,即使蛀了,坏了,他在整整齐齐的下排牙齿中
还是占有一个位置啊,

     就像离开的恋人,虽然关系不在了,坏了,
     还是在心里占了个重要的位置。

我好奇地问牙医,只是补牙行不行?
他用从容且熟练的语气说,已经蛀得严重了
只能拔掉。
那一刻,我被莫名的哀伤笼罩。

     我很抗拒不平衡的事和物
     可能是某种轻微的强迫症
     我有一度在想,
     如果非得把右边下颚的第二磨牙拔掉
     能不能也把左边的下颚第二磨牙也拔掉?
     人生也不过如此,费尽一生
     也只是为了在生活和快乐之间
     在理想和尊严之间,找个平衡点。

爸爸载我回家的路上
似乎在安慰我说
“坏了就别留了
不然,一旦发炎,痛时,苦了自己”
他很在意我会不会被牙痛困扰,
或许,是因为后天,
我就要启程,离家去KL了吧
他担心我在外地被牙痛折磨时,
得不到适当的解除
奇怪,人越大,那些越不起眼的感受
就越能深深的打动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