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的茶余饭后

开始很沮丧,为什么身边要好的朋友都比我先毕业了
比我先踏出社会,开始真正为自己的未来着手铺排和计划
而我,还要在大学多待个半年,
四年读一个DEGREE也未免太久了吧?
我希望教育/高教部可以好好检讨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星期六就要回大学了
完全没期待,倒数着回去的日子的确蛮痛苦的
醒来无所事事,或者看戏一整天,或者吃饱就睡
偶尔出去喝个咖啡,看看书
(好。我承认,这样的日子其实不算痛苦)
有人说我是幸福的宝宝
(“宝宝”有点,你懂的,就有点...恶)
我反而觉得我比较像有待遇比较好,但即将被关入监狱的囚犯
唯一庆幸的是,我还有一班我好想念的系友
好期待这最后一个学期我们会有什么奇幻的旅程,或者是珍贵的回忆
毕竟一生也只有一次大学生活,
尽力玩,尽力疯是唯一我想设定给自己的目标
说着说着,就觉得自己好亢奋!

对于未来,吊儿郎当似乎还算恰当,
虽然也不算完全没计划,只是通常计划赶不上变化
就好像在昨天前,根本没人懂汽油RON95和柴油将升个20仙
或者上个月,马币和新币提升至在RM2.60以上的新高兑换率
还有一大堆或大或小的环境因素,
让我的思绪离“明朗化”越来越远。
我该庆幸我还有一个学期慢慢摸索吗?
或者我该痛恨我已经慢了人家好多步?
我想事情总有两面性,对吧?

所以我喜欢喝咖啡的时光,
除了看书,我可以好好想想
这些关于自己,关于未来,关于整个存在的疑问。
至于爱情,我相信该来的时候会来,
缘分会在你最没防备的时候最意外地获得
而且你会被当中的巧合所震惊。

位于PENANG GEORGETOWN, CAMPBELL STREET,一家蛮新的咖啡馆,MOUSTACHE HOUSE,环境不错,价钱公道,可以来坐坐。








Comments

Unknown said…
咖啡浓浓一杯来。。。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