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启发的文字

也不懂过了多少年,
现在的我,
似乎不再能是无忌惮的笑,或者不顾一切的哭:
时间快得让我来不及在生活上一一标上书签,
快乐,悲伤,困惑,无助,
全部都混合在一块,反而还比较像针灸
一支支插在皮肤表面上,不时回想
却免不了阵阵刺痛。

我对着镜子,试图找回以前的笑容,
却发现,这样的举动可悲得我都看不下去了
为什么需要自恋自弃?
这几年间发生的事让我自强得超标了
正面思考和自我鼓励
仿佛成了我每天继续撑下去的原动力
因为我懂,我要的不止如此,
我要爬的更高,望得更远。

慢慢发现,变老原来不是脱胎换骨,
只是时间和空间的历练,
让自己更诚实面对自己,更诚实面对现实罢了。
那些会说我和以前差天共地的人,
恭喜你,你还赶得及认识现在,
比较成熟和睿智的我。



































这也只不过三年前的我,好懵懂的20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