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prEGnAnt


这是一篇向天下妈妈致敬的贴。。

今天生物老师教了【女性生殖器官】,
男生对于这个topic,可想而知是兴奋至极,但是由于班上有女生
只好暂时做个“表里不一”的“好学生”。。哈哈哈~
老师也分享了一些怀孕的事迹和禁忌,才发现,怀一个孩子,
用九个月的时间,真的是很不容易。
一开始,为了怀孕,一对夫妻行房时, 要注意种种“技巧”,老师说,开明的父母亲会在适当的时候“传授”这些“知识”的
我说啊。。现在孩子都很早熟,适当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啊?
然后,幸运的夫妻,怀孕了,又要注意很多禁忌
尤其是孕妇,不能吃太酸太辣太刺激的食物, 因为怀孕会导致便秘(原因:胚胎的成长会压到大肠) 如果肠胃不顾好真的很麻烦。
还有,生病感冒发烧等疾病都不能吃药,因为会影响胎儿发展。
女生还要保持阴部干爽和整洁,不然细菌感染会导致早产
就这样。。无惊无险就过了九个月,要生产的那一刻 还要忍受荷尔蒙导致的阴道剧痛,还要认同出力把孩子push出来
这时候,阴道是会被剧烈撑开而裂开,但通常医生都会在阴口剪开
让阴道不至于裂得太厉害;但不专业的医生有的就不顾及那么多,任由妈妈在那边疼痛受苦
虽说裂掉的阴口缝得回,但是怎么说,生产后的阴道,是会走形的
生了孩子的妈妈要坐月,坐月期间什么都不能做,因为要等伤口复原 站太久也不行,怕生了孩子后的子宫会下垂,压到其他部位会带来剧痛
而且刚生完孩子的妈妈有的会荷尔蒙失调,脾气暴躁忧郁
有的妈妈因为习惯了身体里面有孩子,所以生了孩子后有时还会不知不觉摸起肚子来和孩子对话
心里和身体都饱受压力和疼痛的折磨
生了孩子过后,又有孕育孩子的很多学问
原来,女生生孩子是一件那么神圣的事,他们的付出真的非笔墨能形容的,
我也庆幸,我是生物系的学生,了解生物,了解自己,原来那么快乐~

Comments

Shu Hui said…
看这篇……
老实说心里有的是感动…
原来,妈妈那么辛苦的……
Akira 思胜 said…
哇, 不是吧? 来到这里授课?
明仔(Anson) said…
我要感谢我的妈妈~
把我生下,还把我抚养长大成人~
谢谢妈妈~哈哈
迷迭香 said…
知道就好!!
有没有回家抱着妈妈? ^_^
你妈妈看到这篇文章。。一定很感动的~你打个仔了哟
Unknown said…
所以怎样讲母亲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角色。。。我爱我妈妈!!!
seazpark said…
我爱我妈妈!! 呵呵^^
艾莉~エリ said…
坦白说,你不说,我真的不知道的,

现在总算知道原来孕育一个生命多么不简单
Nick尼克仔 said…
因为自己之前是理科生
所以其实基本上都知道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
不是生了孩子就安全
在坐月期间
如果处理不正确
妈妈们的内脏会下垂
然后全部内脏压迫在一起
会有生命危险
每一个妈妈为了生一个孩子
都必须冒着生命的危险
甚至在较早的年代
还有人会说
“生得出就红鸡蛋
生不出就四块板”(四块板意思棺材)
母亲
真的很伟大。
Unknown said…
我愛我媽媽!
七仔 CJ said…
嗯! nick说得很对!!
生小孩很累,
不过养大一个小孩更辛苦咯~
要好好报答她!
*感触中~ ^^
黑暗天使 said…
母亲真的很伟大!!
可惜我已经没有机会报答她了!
♥nOzOmI♥ said…
生孩子就是那么痛苦~~
幸福王子 said…
所以还是做男生好。
丁丁 said…
好恐怖哦!!!!
不敢怀孕丫!!!T.T
動 Orson said…
專業的醫生,於生產過程中無法展現其專業時
會有什麼下場?

是的,
由於不專業的醫生,讓我失去我的哥哥。
到現在我也不懂他的名字,甭論見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