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WhoEvEr & WhATevEr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有个朋友生日了,你当然希望那个朋友会快乐
而且或许是你,
或者是其他人已经在筹办那个朋友的生日会了
但是呢,往往却来到要和金钱做考量的问题,
对一个学生来说,这真的是个障碍
因为现实往往会告诉你,
“你是寿星的朋友吗?是的话请你给足大家应该给的数额。”
心意,已经被现实压在脑里看不见的地方了
不是在说自己,并不代表这问题不存在。
朋友和金钱是不能做对比,但选择的庆生方式是人为的。


让我不禁想,这个年代,有谁还能给生日的朋友
一个最真诚的微笑,
一句祝福语,
和用心唱出来的生日歌。。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怎么变成讲金不讲心了了? >.<"
KazkiBear said…
那你的问题是什么啊?
简简单单的生日,要合钱不合钱?简单到~
如果是真心交朋友的话,没有人会在乎吧?
你在衡量钱和友情?
shawn-lwee said…
当我的经济真的没办法时,我会用其他方法来表达我的诚意,如:不睡等到对方生日那天凌晨零时零分传个祝福短讯给对方。。。

讲心或讲金,现时很难分辨出来了。因为往往很多时候被金所控制。。。

PS:可能要想几下才明白我在说什么。。祝思考愉快
七仔 CJ said…
怎能拿钱跟朋友比呢?
朋友是一辈子的!
Akira 思胜 said…
现在的庆祝方式也不同了...
Unknown said…
在这个现实的生活里,应该没有人可以给微笑、祝福语及生日歌罢了。。。或许这样会给人看扁吧!!!
Joel,约珥 said…
我也希望是一个微笑就够了,
讨厌应酬~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