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的一把刀

大家晚安。。先说晚安,是因为刚放工回来的我,已经累累了。。
还仿佛听见我的被窝正在轻柔地呼唤我
但是我还是坚持上来了,正因为我知道等待别人的新帖的“痛苦”
所以我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首先,有个故事和大家分享
有一天,我在工作的时候年纪约5-6岁的两兄妹在追逐玩耍,

而妈妈和阿姨却正在看着衣服,

一旁的高龄婆婆见到那边不是diaplay table,就是hanging stand

怕两位孙子受伤或撞伤了,不然就影响其他的顾客

所以就一直在喊两位娃娃别跑别闹之类的,就像你所能想象的一样

孙儿对婆婆是有敬畏的,但是孙女就不一样了。。

显然她对婆婆的严苛感到很不耐烦,然而,一旁的妈妈和阿姨却不屑一顾

不懂事的孙女最后还抛出了一句话

我不喜欢你!你一直骂我的!
只见婆婆沉默不语,低下了头,静静的。。站在一旁,不骂了也不喊了。。

走的时候,妈妈牵着两个孩子,
婆婆也只是低着头,有点行动不便似的。。跟在后面
慢慢。。慢慢。。。地走着。。。

或许他在想,或许他不懂。。

好意的苦口婆心竟会得到这样的一句话,你可以说“童言无忌”,但是一样很伤人。。

我不会写感人的故事
我不懂感人的用词
但是我的用心。。绝对是感人的!

Comments

猪死丁 said…
你的那张照片,我有看过他的戏,是一套很感人的韩剧哦!可以去看看~
天使 said…
我也是看过那部电影~~
很好看,很感人。。。
也是描述一位婆婆跟他孙子的故事~~

的确,有时童言,还是有忌的。。。
董百勤 said…
那部戏,我也看过,好像佐贺阿麽(我本来以为)
但是不是~
thomas said…
那部電影,看過。他的孫子也是那樣對婆婆不敬。。。
有時,童言是無忌,但是發現了他們犯下錯誤就要馬上糾正,別寵壞了他們。。。
小陈 said…
那部电影是《爱·回家》
是部很感人的电影
尤其是那外婆
觉得好可怜
-平静世界- said…
童言無忌有时觉的是对
但有时又觉得是错
我只能说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曾不小心破口而出说我姑姑的儿子的缺点
最后被我妈打得不像样!
当时和之后我姑很生气我妈和我爸!
不过现在没事了!
但我仍然不喜欢他们这家人!
哈哈!
艾莉~エリ said…
喂,你让我心沉下来了

我不懂如何说,就是沉下来了

没对错的事情看来很残酷
幸福王子 said…
人都是会成长的啦。
迟些他们就会发现,
什么东西可以讲,
什么东西不可以讲。
fufu said…
那個婆婆不應該介意小孩子所講的東西
反而應該罵那個孫女 不要讓她那麽沒有禮貌
Unknown said…
如果我是那个老婆婆的话一定一巴掌下去。。。超级没礼貌的。。。
凌迟魔女 said…
突然觉得很沉重..
贤钧 said…
希望那小女孩有那么一天会知道她的童言无忌深深地伤了她的婆婆....你的用心的确感人,加油!!!
发霉熊 said…
...
老人 = 无奈
话多,人讨厌
动作慢, 人没耐性

常常他们的好意,都变成是一种啰嗦~
无奈啊~~
很感人下咯

老人的“本性”
呵呵
Wake Up Studio said…
我明白你的心情。。//。。

我常常都看到这种情形

我家的外甥女有时候也会这样对我妈妈讲话。。。我都会骂他骂得要死

但是到最后我妈妈还是会宠回他
真是被宠坏了
唉。。。
刘峻佑 said…
有感到啊。。哈哈
Wai said…
小孩子嘛~
不过身为妈妈的应该要管教一下咯~
Yen said…
那张照片真的放得很贴切~
那部电影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我看过最最最感动的一部电影了
也许是因为自己和婆婆的关系特别浓厚的关系吧~
看了你这篇后我突然好想哭。。。
冬至就要到了,我真的好想她T___T

p/s:第一次留言~以后会常来哦!^_^
Unknown said…
现在的年轻妈妈都是酱的啦~
Akira 思胜 said…
你写得很感人啊...
lock said…
這部韓國電影我有看, 很感動!

後來這個韓國小男生還拍了另一部快樂尋回犬, 也很感動!
SIMMY said…
有时候一句话的伤害是很深的。所以不管对谁讲话的时候,都必须要三思。但是,一定还是会有哪些讲话不用脑的人出现,但是有时候也因为有这样的人而让生活开心点。是不是很矛盾呢?人就是这样的矛盾。
LoOnG Er 龙儿 said…
唉,你应该一巴掌地掴那个女孩....
丁丁 said…
哈哈
我能够感受到你的用心~
xiao E said…
我能够感受到婆婆无奈的心情~~
Chris said…
是我就会一巴打过去她孙女的脸上。冇大冇细.
迷迭香 said…
关心无罪吧....>.<"
Sora said…
婆婆的心受伤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