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

你人生的规划是什么?
如果你说,现在读书,读完做工,可能找更好的工
那对不起,那不是规划,
那是混着过日子
然后等老,等死。
可能老的时候才来懊悔,
为什么没认真地想想自己的人生有什么目标

有没有想过,你现在赚的钱,
可能一辈子都没办法让你养活年迈的双老
永远没办法现金买一辆国产车也还没关系
每个月还要俭吃俭喝才有那么一点点的多余存款
却也没办法让你在有意外时应付得了。
这样的生活和以前的奴隶有什么分别?
你也不过是会吃会喝会睡的丧尸。

你可能会觉得小人物的简单生活也很快乐,
但你给了你自己最低起码的保障了吗?
你给你家人你爱人你朋友最低起码的保障了吗?
生命安全,起居,交通,食物,感情
我说的保障是可以过得不错,
钱不一定赚很多,但是不会不够用
是,我现实,但是我没伤害别人
而且我们活在这么样子现实的世界,
硬硬蒙上自己双眼说这世界是多么美好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而自欺欺人,是最要不得的心态

心态决定一个人的能力,
能力决定一个人的成功。

一个朋友和我做了分享
我才惊觉,原来我最大的弱点是“依赖”
一个从来没听过任何一个人对我说过的形容词
竟然最能完全形容我这么一个小角色。
我颤抖我感动,
面对最真实的自己时我竟然怕得屁滚尿流
好真实好脆弱。。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既然你已经对自己省思,我相信只要付诸行动,一切都会一步一脚印踏向成功路上。

成功属于永远准备好的人。
ah_man said…
一切都會變得美好,只要你相信~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