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這回事

我和我的自信
從來都是屬於complicated的關係
它總對我若即若離
還記得我第一次對自己的外在有那麼一點點自信的時候
我賠了一段走了很長的愛情
然後自信它就悄悄對我說
在我身邊呆不下去
走了。
偽裝的抬頭和挺胸
除了腰酸和悲痛,對自信心其實沒什麼實際作用。
恐懼人群,
也不懂和這有沒有一點點關係。
總是覺得自己什麼都辦不好
然後沒什麼專長
外貌又不出眾
家裡也不富裕
點點點
.......
然後我只好努力一些
沒天份的,用功一點拉回差距
沒專長就逼自己什麼都懂一點點
沒外貌就在穿著下點功夫
因為不懂誰說了'沒有丑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
我相信在男生身上一樣管用,吧?

這樣憨憨的我還曾以為這一生就這樣了
沒愛情算什麼
然後一個不小心你出現了
說到這邊為止
劇情其實和大眾口味的偶像劇
好像有點大同小異
「沒信心的小子過了辛苦的童年
和熬過了少年
就在無意間,真命天子出現了
然後從此一帆風順,幸福快樂」
只是問題是
現實始終還是有落差
我對這段愛有多少把握
對自己又有多少信心
這些問題
今晚都特別困擾我
誠實的面對自己
卻看見了恐懼
太在意你
所以沒辦法置之不理

我的自信
我的朋友
我們握手言好
你說好不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