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Who, When, Where & Why?

每当我开始写文字,贴帖子
心里面,好像就知道,这意味着某些情绪的酝酿
或者有些感觉在渐渐发酵。
捉摸不到,但感觉却越来越强烈。
今天醒来,就有种想抒发的冲动,
好想写东西,在字条上也好,在书本上也好,在部落格也好
俗话说不畅不快,大概就是这种意思。















最近有个友人和我分享了WONG FU Production的微电影[THE LAST]
片中女主角问了男友在她之前他共有几个女朋友
男友说:五个
女友:他们都叫什么名字?
男友:what, who, when, where, why。
最后男友对女友说,她就是结合了what, who, when, wherewhy的第六位女友
也是最后一位,The Last...
其实这微电影我很久前就看过,甚至把它下载了下来存在电脑存档里
只是之前都没把它看懂,
这次,突然开窍了。

爱情,就是要经过很多‘错误的尝试’,
或许,才能遇上一个对的人。
你不会知道下一个什么时候出现,
无法预测,或预定自己会遇上什么样的人,
也永远没有机会给自己做好完全的心理建设,
因为缘分不是逻辑能解析的东西,
也没有固定的程式可以推敲出结果。
爱,是呼吸,不管你屏息多久,最后还是得一呼一吸
没人能逃脱这样的规律。

看完这短片,
不懂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我不仅问问自己,我遇上了我的what, who, when, wherewhy了吗?

what:我到底爱什么?什么是爱?
who:我爱怎么样的人?自己又是谁?
when:我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吗?
where:这爱,该在哪里萌芽?
why:我为了什么。。而爱?

我究竟为了什么而爱?
怎么我觉得那么不踏实,那么害怕?
每次掏空自己后,就落得稀里哗啦,
然后用很多后悔和泪水填满,
慢慢失去重心,慢慢迷失自己,
慢慢。。也不敢去碰不敢去试了。
我需要时间沉淀,让自己再感觉踏实一点。勇敢一点。
好像,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
对自己好一点吧,准备好了,再出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