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实的告白~

这是个很可悲的人生
顿时间觉得我的日子过得很感挫折
没钱花的21岁最近降临在我身上,
这是很活生生的大学生缺钱用的现象,
PTPTN给了学费,剩下的千多两千。
吃都不敢吃太好,玩都玩得不尽心,花就更不用说了。

家里不是很富裕,但幸好爸爸妈妈平时都很节俭
妈妈偶尔辛苦剩下的钱会用来铺贴孩子
买手提电脑时,一千,是妈妈给的
入学前,因为UUM需要穿formal衬衫和长裤,
还有日常用品,妈妈也给我还几百去花。
前几天,妈妈托朋友买了瓶脸部产品,
一支几百块的产品对她来说已经是她的LV,她的GUCCI了
但偏偏就在拿出来时,因为封盖没套稳,不小心就弄掉
玻璃瓶碎了,大概和妈妈的心情一样。
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叫坐在一旁的孩子们坐远一点,因为地上有玻璃碎。。
看她不慌不忙地拿了块湿布,先把掉了一地的玻璃碎
和白色膏状的东西用报纸慢慢地处理,再用湿布把地上抹过一遍,
她一语不发的认真,我看起来真心疼。。
于是哥哥把我拉到一边,轻声对我说
“母亲节就快到了,不如我们筹点钱,让妈妈买过一支新的如何?”
我很想马上说好,但是我实在掏不出钱
然后哥哥说他先帮我付这笔钱,加上一句“你欠我钱啊!”
顿时间很痛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没有用。。。
然后妹妹就来了,喊了一声
“欠我的钱几时要还啊?我下个月要换电话了,你最好快点啊”
这句话没什么安抚的作用,是的,我变了欠全世界钱的没用鬼
这下子好了,妹妹要换电话了,哥哥上两个星期也换掉了一架。
身边朋友一个两个接连换了touch screen,wifi, android, iphone, bla~ bla~ bla~

咳。。
这个晚上,只好在心里,
对妈妈说“对不起,我爱你”
看看自己的皮包,时候换一场场emo的场景了。




Comments

AliVe said…
看了也心疼,
电话就不要太讲究吧,
买一份好礼物给妈妈。=)
lock said…
你這麼會想, 就是你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Wai said…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有"心"就可以了。
以後出來社會打工後才補償那些物質上的東西吧。加油﹗
ElAine SaW said…
pass by~ =)
all the best ys ;)
七仔 CJ said…
我们还是学生啊,
真的拿不出什么钱~
那些舍得花的,
也是爸妈给过多的零用钱!
他们当然不会心疼~

母亲节礼物,
有心就好!:)
贤钧 said…
扬孙,真的好久没见了,最近考试了,很压力,没事的,考完我也要快快回槟城去了。大家都加油吧!
咖啡杯(Joan) said…
母亲节礼物,
讲的是心意啊。。
有心就很好了,不要太介意物质咯
wayne said…
我们真的要多点sek妈咪。她都给我们最好的,又不出怨言。T.T
CHAO YU said…
当作最好的理财经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