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泪推荐 - 【钢の炼金术师】

有时候~懂得哭也是件幸福的事,至少我们还能庆幸自己是有血有肉的人类。
好久没有因为看书,听歌,或者是看电影而落下男儿泪的
上一次是因为看了第一个版本的【刚の炼金术师FULLMETAL ALCHEMIST】
在上一次能记得的应该是看了藤井树的【我们结婚吧】
而两个小时前,我又再因为看了第二个版本的【钢の炼金术师FULLMETAL ALCHEMIST:BROTHERHOOD】
看完了大结局,才惊觉这么一部不容错过的日本动漫,非得要介绍大家才行!

其实这个动漫前后共出现了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推出时是2003年
当时已推出便照成了海内外些微的轰动(03年我才13岁,什么屁都不懂)
而【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動畫部門在此动漫播出之后更曾二度推荐此作品
证明其高度评价。
而作者荒川弘Arakawa Hiromu更因为次动漫成為第49回小學館漫畫賞得獎人。

而第二季是相隔6年后的2009年才推出,第一季共推出了51集,而第二季则增至64集。









(两个版本的【钢之炼金术师】字样有所不同)

[故事大纲从维基百科所录取]
因思念已故母親,觸犯鍊金術中被視為最大禁忌「人體鍊成」,而失去一切的兄弟──裝上機械鎧、有「鋼之鍊金術師」之稱號的哥哥愛德華·愛力克,以及靈魂被固定於鎧甲的弟弟阿爾馮斯──兩人為取回失去的東西,踏上尋找賢者之石的旅程,並隨著接近賢者之石的真相、在巨大的陰謀中勇往直前。暗地活躍的非人類、徐徐露出本質的軍事國家亞美斯多利斯、受虐民眾的無比憎恨與復仇怨念、鍊金術帶來的種種悲劇……散於各點的悲劇,終將連成線,人民、甚至國家都會被捲入其中。
愛力克兄弟處於絕望和希望的狹縫之中,即使如此仍繼續前進……


其实第一部和第二部的内容不尽相同,第二部的剧情浓缩了第一步的要点郁前面而是集,内容不再只局限于亞美斯多利斯國,而出现了东边在沙漠另一边的‘新国’(这个新国有点类似中国),而第二季也出现了更多的角色和更细腻的人性描述。

一开始看就很着迷的原因莫过于这个动漫的写实和极度人性的一面,兄弟情,手足情,亲情,爱情,喜怒哀乐,贪嗔痴及性格的美好和丑陋都被叙述得淋漓尽致,所以才看的那么有血有肉。

而且戏中角色的一些对生活的觉悟也让我领悟了不少道理,例如“人类往往会陷入绝望,是因为不被容许太得意忘形”,还有“世界的存在,其实就是宇宙,就是神明,就是真理,就是全,就是一,就是我们内心的自己!”。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我早就把Brotherhood看完咯! :P
AliVe said…
谁叫我们都是有泪的人啊~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