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归家记

话说回来,自从昨天大学宣布延迟考试后,
我就马上决定飞奔回来槟城了!
但是困难重重,

第一,已经是study week了,没巴士可以直通回槟城
第二,下大雨水灾,公共巴士停止服务
第三,即使有自己的交通,或者德司,也不能过,南下的全部路(大路小路皆是)都被水淹没了 第四,很聪明的吉打地方政府还竟然封路,哪里都去不了。。

正当我觉得我和其他朋友就要一起困在这个“鬼地方”的时候
更晴天霹雳的是,UUM又开始下起毛毛细雨了~
才黄昏5点,天空顿时风云变色,变得“黑麻麻”的~
这对这时候的人心惶惶真是起不了一点的安慰作用,
老实说,那时候我的确的有点紧张得颤抖,
一幕幕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2012】开始浮现在脑海
果然证明了看这样的灾难片一定帮组都没有~

就在觉得绝望而打消回家的念头时,我的救星来了。。
收到风终于有两辆巴士肯开了!!二话不说的我就马上打包,
晚餐都没心情吃就冒着雨奔出去了,
而且还差点上不到巴士,这其中的重重波折还不容易解释
总之感谢一个叫凯的朋友。。
上了巴士才是故事的开始,不懂应该哭还是笑,
应该是大路被封了,司机只好选择小路,但是他偏偏迷路了
还要等救兵,耗了一些时间。。 接下来的更精彩,就是我的巴士真的涉水而行,




我还真的亲眼见证了ALOR SETAR的灾情是多么的严重,
人站着,水位应该快到膝盖了,这样的情况就只有巴士和罗厘能行驶
也不能走快,巴士只好在水中拖着引擎慢驶着,
把时上女生们那惊恐的表情应该不难想象吧,我都看见了~
就这样单单在ALOR SETAR就要花了接近两个小时才上得到高速公里,
于是就在昨晚十二点凌晨之前,我的脚已经很踏实地立在槟城的土地上了~
松了一口很大很大的气~
槟城!!我来了!!!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明天我要去那边探望灾情咯...
lock said…
聽說吉打北部的災情很嚴重, 你可以順利回到檳城, 很好運, 希望這個好運也會在你的考試成績中出現!
DwizarD said…
欢迎回来槟城 =D
Mitch Tay said…
【akira】去那边当义工?

【lock】真的很严重下~可惜我即将考试了~不能分心去当义工~

【dwizard】谢谢!还是槟城最好!
Mitch Tay said…
【akira】去那边当义工?

【lock】真的很严重下~可惜我即将考试了~不能分心去当义工~

【dwizard】谢谢!还是槟城最好!
thomas said…
這一次還真的很嚴重一下下。。。希望會沒是咯~你真的很幸運,能夠回到檳城。。。
-KeO- said…
这场水灾真是让人留下难忘的记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