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男】

又是隔了几天才上来,大家有没有想念我啊?今天想为大家介绍一个新名词
草食男
这个“草食男”是续“宅男”之后在近来的日本被广泛的运用
这个名词2006年诞生自日本作家深泽真纪笔下。深泽在网络专栏中,首次用“草食”这两个字形容日本当前年轻男性的生活状态。随后“草食男”便被广泛认知和引用,成为日本的流行语。
草食男”的意思和草食动物草食意思大同小异,
沿袭了草食性动物的本性———温和、友善、被动、攻击性低、没有很大的动机,不会积极去追求恋爱或性爱方面的事情,而喜欢保持不愠不火的步调和女孩子在一起。
而在日本,“草食男现象”在还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深入当地社会,木村拓哉和
妻夫木聪的形象更贴切的象徵着草食男时代的来临,他们少了大男人的男子气概和硬汉的man,但是温柔细心却相对的吸引了一票女生。
相比“草食男”,社会上大量出现的还有“肉食女”。“肉食女”指主动出击、赤裸表达情感、轰轰烈烈恋爱的女性。以为着爱情里男生一定要主动的概念已经被综合化了~




日本一家网站上罗列了评判“草食男”的标准。大家看了过后如果其中三个的答案是“是”的话,恭喜你。。你加入“草食男”行列了!

1、更喜欢呆在家里而非外面

2、心思纤细

3、认为光顾从事色情交易的“风俗店”是浪费精力和金钱

4、会与女性朋友一起去购物旅行,但多数不会发展成恋爱关系

5、对恋爱态度不积极

6、与其花时间和精力与人交往,倒不如费些心思打扮和犒劳自己

7、与他人的关系停留在一定阶段就不想再往下发展

8. 绝对不参与暴力,觉得“斯文”男应该用道理说服对方。

我。。很明显百分百草食男了~你呢?



Comments

丁丁 said…
我也中了很多也
有没有“草食女”的呀~
呵呵
幸福王子 said…
死了~
我有3个咯~
lock said…
那你認為你是草食男嗎?

我想現代的男生大概都有草食男元素吧! 看多少份量而已!
vkeat86 said…
一半一半啦~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果然就是草食男呢...
Aris Min said…
我觉得不我不是~haha~
死了~我会不会是肉食???
~珊姑娘~ said…
呵呵。。。我跟草食完全没有关系呢!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有一点这个种族的倾向~
天使 said…
你应该也放肉食女的给我看有没有中嘞。。

p/s:那我有很多朋友都是草食男了XD
14 said…
草食有点可爱。。
Vivien said…
O.O
我很草食啊!!!!!!!!!!!!!
中超多的
=啃泥谷= said…
我也中了超过3个=。='''
- AL"云 - said…
jackpot!!!!!!!! Awwww!!! -_-"
猪死丁 said…
哈哈,我不是很像 XD
可是有中一个~
迷迭香 said…
女的也算么? :P
BigHeadAnn said…
有沒有草食女的呢?~

我想草食男會很受女生的歡迎~
Anthony said…
什么百分百草食男?醒一醒啦!你根本是基佬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