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的启示




“成功要有两个条件,一,势力,二,毅力 ————拿破仑

三天没上来了,好像三年般长的三天
一天发呆,一天emo,一天玩忧郁
好像都是考试的前兆。。

两天前,生物老师在班上给了我们看小海龟,
在半夜,从蛋里孵出来,然后再爬向海的短片。
虽然深夜拍摄的画面不清晰,虽然拍摄的技巧未到家
但是画面中那只小海龟的举手投足都一直不肯放开我的视线
它慢慢爬。。慢慢爬。。虽然离海很远
偶尔有高隆起来的沙堆。。它先沿着沙堆走,
找不到出路时,它就很努力地爬过高它一两倍高的沙堆
爬过了。。也累了。。软趴趴地躺在那儿
但不是放弃了!而是休息一会了再继续
慢慢爬。。慢慢爬。。
知道触摸到它生命中的第一滴海水~!


很神奇的是,海龟永远不会有走错除了向海的方向..
一爬出沙滩的表面,渺小的他就只有一个目标
然后只用一个态度去达到那一个目标~
就是“毅力”!
所以!要像小海龟学习!

Comments

thomas said…
哈哈,我也是缺少毅力的。。。沒辦法。。。
vkeat86 said…
hei~不错哦。
确定目标就全力冲吧。
明仔(Anson) said…
有时候书读多了也是要休息片刻
这样读起书才有效,
我们要学习小海龟。
累了就要休息,补充精神。
Unknown said…
所以说,我们遇到困境也要努力咯。
seazpark said…
jiageng~!!
哈哈,毅力我有很多但就是用错地方!呵呵。
LoOnG Er 龙儿 said…
一定是lbc给你们看的...
Akira 思胜 said…
哎呀, 不要再忧郁了啦...
振作起来啦...
HansonLi said…
海龜的精神值得學習
快快趕走憂郁吧
shawn-lwee said…
观后感:
1.要保护海龟
2.毅力的确很重要
3.觉得我现在连海龟也不如==“
CHAO YU said…
考试加油哦!
KazkiBear said…
第一句是叶健峰讲的吧~
考试了~我在高峰等你~
fufu said…
海龜面臨絕種~~
我們要保護海龜哦
Vin vin said…
慢慢学习海龟的毅力吧!
考试要加油哦!
七仔 CJ said…
毅力很重要咯~
要加油啊~^^
小东 said…
真海龟
我想你去热浪岛
可能能亲眼看见它

以前海龟很多
近年来较少了...
猪死丁 said…
海龟没你可爱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