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现象!

我看报纸有个习惯,一定先找娱乐版来看,因为我觉得政治啊,经济啊·,意外新闻啊都不比娱乐新闻重要!哈哈!!

不过今天有个娱乐的标题很有趣~(我只能讲有趣,赞不赞同是另外一回事~)
标题大大写着
周董招批
江郎才尽

周董新专辑『魔杰座』才推出不久就引来中国网友的恶意批评,点名新作品太老套,没诚意的4宗罪:出碟敷衍凑数,风格千篇一律,音乐幼齿脑残,江郎今日才尽!









至于周杰伦~我曾是他的迷~至少我迷过他的『JAY』『范特西FANTASY』『八度空间』,那时的他只是RNB小王子,很简单,也很可爱,





但是人总需要成长,所以,从『叶惠美』开始,就出现了一种周氏风格的一些歌曲,“以父之名”,“双刀”都是很好的例子,而到了『七里香』,“将军”,“乱舞春秋”,“困兽之斗”和“止战之殇”都可看得出他更坚持自己的音乐,不愿迎合大众口味了。这样的改变,或许很多人会认为他很屌什么什么的,但就不是我的菜,听音乐就为了享受音乐嘛。。





到了『十一月的萧邦』『依然范特西』我已经不愿置评了,而拍完『不能收的秘密』的他更一度讲出“我已经没兴趣做音乐了(跟拍电影相较),但还会一年出一张专辑,是为了不辜负歌迷”,我只能说他敢怒敢言,之后就无言了。。



到了『我很忙』,总算让我改观了!是个惊喜!因为他又改变了!!他虽然还坚持自己的音乐~但已经融入了很多更大众化的元素,虽然销量下滑,还输给了同期推出,梁静茹的『崇拜』,但!我心目中的『周杰伦』回来了!



『魔杰座』的诞生其实也不怎么意外~(或许因为『我很忙』的意外比较大),稻香虽然很简单,但是好听~能感动啊!音乐,就是这个目的不是吗?而且预购已经突破9万~那是现今经济状况里的一个奇景,无可否认,除了蔡依林,周杰伦也有这个能力的!

所以那些中国歌迷~你们的话,还言之过早!!有多余的钱和精力请帮汶川赈灾~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以前我也是很喜欢他的,
但是自从他的第三张专辑,
我就对他失望了,
但现在还是不喜欢他的歌了
Mitch Tay said…
建议你听听他的“我很忙”专辑哦~
可找回以前的感动!
mr-underwater said…
我不那么认为,
我只是喜欢他的1st& 2nd 专辑,
接下来的都很失望了咯。
Mitch Tay said…
哈哈~或许是人长大了~
喜欢的东西不同了吧~
你现在喜欢什么歌手啊?^^
mr-underwater said…
跟长大没关系的吧?
我喜欢王菲都已经十多年了,
到现在她很少出来,
我也是那么喜欢的。
艾莉~エリ said…
我对他没意见

因为他的歌都不落进我记忆里

别人说他怎样好,我都是点点头

反正,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又是一个周杰伦的粉丝~
ⓁⒺⓌⒾⓈ said…
他的歌里面,我只听不能说的秘密(萧敬腾版本),其他的都没兴趣,以前倒是满喜欢他的歌,不过和稀客一样,只到第三张专辑...
No idea ~ Coz not really love him ... HEHE ^^
Mitch Tay said…
『稀客』不是你改变~那就是周董改变咯~

『ellie_pi』哦哦!看来周董粉丝真的不多~

『幸福王子』还好啦~歌好听就支持咯~

『lewis』哦~果然,大家还是比较喜欢rnb小王子~

『arrowouiz』哦哦~okok!
雨婷 said…
他的有一些歌我会喜欢。。
对丫,中国人,很爱批评,又缺德。。
丢我们华人的脸了
Mitch Tay said…
『xiulongbao』对啊!之she他们也是胡乱批评!气到!!
刘峻佑 said…
总算有个杰伦的死忠粉丝进来了吧。。
刚好跟小稀客和Lewis相反
我就是在《八度空间》开始迷上他的
那时候六年级,因毕业旅行结缘
落叶的事,也是第一时间播《八度空间》
然后哭得好惨
反正每一次听到他的歌都会觉得心暖暖的
尤其是在听着电台时忽然播了他的歌
可能我真的有一些盲从,
也可能这真的是我喜欢的,
可是我想也希望这是一辈子
好像稀客对王菲一样
反正嘴巴生在别人的嘴上
只要我还可以酱迷他的一天
我还是幸福的!
丁丁 said…
不管他怎么样的我还是喜欢他
呵呵
永远~
Wai said…
第2张专辑。我的最爱。
第1张也蛮不错。
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