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聪明做人=看人脸色=钱!



PADINI AUTHENTICS

我打工。。朋友之间已经不算是一个秘密了吧。。
打工~咳。。很久之前就已经想写一篇关于打工的贴了。。
只是。。不知从何所起。。

缘起~家里没多余的零用钱,或者说我想赚额外零用钱,所以决定找part time了。。

心路历程~其实找适合我,又肯请我的part time真的不容易,第一,家里不怎么赞成我求学期间打工的,因为你知道啦,怕耽误学业那些老掉牙但又永远不过时的所谓道理。第二,好不容易说服家里说星期五放学过后和周可以做工了,但是试问有什么店肯请这样的时间表的员工啊~所以找工时真的话了不少时间和唇舌。。当然,最后 QUEENSBAY MALL 的 PADINI concept store 的PADINI AUTHENTICS那时也因为开学很多零工走了没人手,“勉强”请了我!

心酸谁人知
~就因为他们“勉强”请了我,我接下来的路就走得不那么顺利,要求什么(假期或换工作时间之类的)变得特别的困难,我的“在情在理”在他们眼里,好像都变得“得寸进尺”,心里莫名起了压力。。所以,就因为我这么一个“特殊情况”,在工作时,我努力做那个最努力,最不抗议的员工,有什么委屈都往里面吞,又加上不善甜嘴,很多事情变得困难,心酸谁人知。。我猜,这就是所谓职场压力吧~

无奈事迹
~员工之间尔虞我诈应该算是平常吧,但幸好在我的工作地方这边还不算常常发生,只是偶尔发现了。。就是非一下而已。。还有!当你不怎么被“照顾”时,你只能自捶自怨咯~

幸好!我和我的一班朋友一起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不那么伶仃寂寞!谢谢你们!

最后“遗言”
~我做了2个月多了。。算一算,我还有3个月多要“走”。。招化咯!大家祝福我吧~

Comments

人中之龙 said…
又在是我第一个留言的啊!平时叫你多向人中之龙学习他那惊天动地,鬼斧神工,独一无二的口才时,你却选择了睡觉。。。

所谓:“人善被人欺”
唯有我出马,你才会获得你身为员工应有的权利。。。
Mitch Tay said…
惊天动地,鬼斧神工,独一无二

你sure吗?
雨婷 said…
我在cafe打工的..
由于是cafe
会是有一些靓仔靓女的
当然我不是拉..
也是很多是非的><
Mitch Tay said…
包~你太谦虚了吧?哈哈!

Popular Posts